close

小學期間的午餐,都是母親前晚所特別準備的飯菜,早晨再讓我帶至校內的蒸飯箱加熱享用。五年級時,母親有陣子工作繁忙,沒有多餘的心思為我準備便當,只是將咖哩調味包淋至白飯上,讓我每日便當都有味道濃郁的咖哩香飄散。

 

不巧的,當時的我受寒感冒,整個人疲倦無力。記憶中的那天,我拖著虛弱身子還是去上學,中午時分打開那熟悉的便當,立即撲鼻而來咖哩的濃烈味道,讓我對眼前的褐黃色料理稍感怯步,但是,擔心自己沒有吃便當會更沒有力氣,就還是挖了匙咖哩送進嘴中。

 

強烈的味道立刻刺激腸胃,口中的咖哩讓我頓時失去食欲,甚至感覺到胃腸在劇烈翻騰,我丟下湯匙,摀著嘴巴衝進廁所,將肚子內所有的東西都吐了出來,而嘔吐物散發出令我作噁的咖哩惡臭,讓年幼的我感到惶恐無力,只能在廁所不停的啜泣。

 

日後,雖然恢復健康的身體,但是,心理對咖哩產生莫名的恐懼,胃腸已經不能再接受咖哩的洗禮。光是聞到味道,彷彿就會再嚴重腹瀉般,讓我再也不敢食用任何咖哩的食物,成為我感到噁心的美食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棻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