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荷月漸漸地成為過去,我與我們告別了一扇扇的藍色門扉,各自奔走向嶄新的生命,而將片段記憶存入心海的深淵。

打開藍色的大門,我坐在門內的書桌前。房間裏只剩下我一人,室友打包行李的模樣似乎還很清晰留在我腦海,現在她桌面卻乾淨地讓我不習慣,她已經離開了,離開我們曾經一起聊天、熬夜的世界。走廊上,人們的談論也改變了,尋問妳整理好行李了沒有,幫助她搬運雜七雜八的生活用品。大家的心都奔馳著,想著夏天的西瓜,計劃著假日的遊玩打工,捨得又不捨得地將宿舍的記憶整理成箱,靜寂地放入心中。

  似乎,藍色門扇內的天地又還原了,只有蒼白的桌櫃,與寂寞的氣味。我猶記得,搬來的那個九月夜晚,室友早已整理好東西,我只能尷尬地獨自整頓,安靜地聽她們聊天。剛住進來的午夜時分,我總是害怕又緊張地睡不著,無法融入團體的生活。曾幾何時,我已經習慣了這裡?曾經不喜歡的桌椅,如今我卻依戀不捨呢?

  夜晚有太多的事發生了。我們討論著作業與考試,我們聊著生活周遭瑣碎的小事,然後一起煩惱、生氣,一起張開嘴巴大聲地歡笑。門扉貼上許多的記憶,她製作的戲劇公演海報,總讓我又想起大家的閩南語表演,與練習背詞的夜晚。兩個護貝的黑人圖片,代表著妳們的歌唱聲音,彷彿又回到系上舉辦活動的那個夜晚。我知道,那藍色的門扉貼不完我們的回憶,我知道,像天空般顏色的門扉承載著我們的歡笑,我知道,我們都不要忘記這些點滴,也不會忘記那些夜晚的陪伴。

  我真喜歡那樣的夜晚,推開一扇扇藍色的門扉,然後與妳們天南地北地想著,說著關於我們在一起的生活。或許,我應該感謝這樣的考試制度,才能讓我與妳們相遇,與妳們別離。

 

  關起那沉重地藍色門,那是我們回不了的過去,大家都獨自離開了,這樣的經驗也不會再擁有了,所以,我也寂寞地走向嶄新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棻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