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陣雷鳴,擾攘我混亂的夢囈。睜眼一看,窗外正下著微弱的雨,我翻動身子想找回夢之國的入口,卻發現無法再感到一絲的睡意。中午了,室友對我這麼說。我爬下床,姍姍地四處尋覓食物,滿足口腹的慾念。

 

  房間內散落著雨滴的悶氣,我與友人決定坐到房外的走廊鞋櫃上吃飯。走廊的燈泡使走道看來灰濛一片,如同屋外天空的慘淡。但是坐在鞋櫃上的我們卻不會淋濕,帶著水氣的微風吹拂我臉頰,為夏日抹上涼爽的氣息。我自然地吃起便當,與友人有一搭沒有一搭的聊天,靜靜地看著人們往來。

 
  一直都喜歡坐在走廊的鞋櫃上,從房間走出來的人們,心情或是要前往的方向,都是不一樣的,而觀察那些舉止,對我而言相當有趣。悠悠的坐在走廊旁,可以看見睡眼惺忪的少女們,一個個忙著為自己梳妝,或是見到有人用力地敲打門扉,試圖高聲吵醒房內的朋友。人們幾乎不徘徊於走廊,我覺得其實相當可惜,人們沒有心情佇立在狹長的走道,去感受空間帶來的強烈衝擊,去體會生活在附近的生命精彩。

 

  走廊的風很舒服,與友人一起的感覺很悠閒,之後還有其它的人們笑著加入我們,大家都坐下來,一起聊天,一起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棻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