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影之友

二月二十六日那天,我總算加入了wechat的群組聊天室「梅利號」,

聊天主題是「電影」,大概快百人的聊天訊息跳好快,

每天都想找時間不停地看與回覆,讓我感到又新奇又滿足:)

不過時間久了,

果然還是明白喜歡電影的種類會不同,喜愛電影的心情也有差別,

還好我有下定決心參加一次聚會看電影與聚餐,

才能很幸運地在之後更認識、進而私下聊天、約看電影的友人:)

其實談得來的只有三位,不過我感到生活中多了些特別,

好珍貴,好值得珍惜呢:)

 

編輯?

自今年六月起,公司安排我成為一本期刊的編輯,

交接又匆促又不完整,Indesign還是只看了網路上幾小時的教學影片,

剛接任初期真讓我緊張透了,

但說起來也不是我以為的「編輯」,

其實應該算是「排版」罷,沒什麼主導權更談不上什麼尊嚴感,

雜事煩躁頭痛倒是少不了,忙翻了(累)

 

車禍

騎車多年都沒出過意外,

偏不巧在六月二十日坐在後座被載時出了車禍……。

右小腿擦傷很深,我卻輕忽了,

剛開始並沒有去醫院,只有去藥房擦藥,

(那段時期很厭倦不斷地聽到大家建議我要去哪看醫生)

又硬是帶傷去了趟香港三日自由行,回國後果然傷勢嚴重了,

轉而去一家在萬華的「吊帶仙」中醫,

包紮費雖然貴,但是我立刻感到腳舒緩多了,晚上總算可以安眠。

也聽從建議,不拖拉傷口而去台大醫院借用拐杖幫助行走,

還託求家人騎車接送我上下班,

受傷讓我感到不方便的封閉與悲觀,

好像光是忙著照看傷口一天就過去了……。

八月多,總算是可以不用拐杖,

也開始改變下著,從短褲換購了能遮傷口的長裙,

其實倒是讓我發現長裙又涼又更適合夏天的穿搭XD

(目前傷口偶爾還是會疼會癢,而我只求可以多些面積恢復成一般膚色)

 

電影10+3

由於傷口痛、工作壓力大想舒緩情緒,

也是新交的幾位電影友人,

不經意地,今年就看了七十餘部的電影XD

屬於我的Top10其實與影評人有些差別:

(也的確我常與影評有不同的評價)

(沒辦法排喜愛的先後,就以觀看順序吧)

藍色茉莉

伍迪愛倫導演、凱特布蘭琪演出,讓我震撼到影後想了好幾天

 

KANO

少年們打棒球的熱情,完全感動慘我

 

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

威斯安德森導演的畫面置中癖非常特別,內容蠢笑有趣

 

軍中樂園

關於男人的浪漫與心中矛盾,絕不要為了討厭鈕承澤導演而錯過這片啊

 

控制

愛情,讓男女相愛卻又相殺,女主角根本神演技讓人好害怕XD

 

失控

場景超簡單,靠著湯姆哈迪臉蛋與一通通電話推著故事進展卻很真實

 

星際效應

配樂有點兒怪,不過諾蘭導演,內容絕對會讓人驚豔~

 

獨家腥聞

傑克葛倫霍超病態神表現,好看啊

 

愛情的模樣

超清新可愛戀愛,看了心情會超好超甜XD

 

怒火特攻隊

西亞李畢福演技亮眼,戰車中的男人們又帥又令人心痛啊

 

另外額外推薦三部電影,

或許不是很受注目,但內容其實很值得思考:

(剛好是分屬不同語言的片子)

救救菜英文

印度女性在家庭中的自信與尊重的好電影,爛翻譯片名讓人很誤會

 

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

網路小說改編,有些科幻有些難解,似乎也代表著香港人的困境

 

年少時代

歷時十二年的拍攝,瑣碎而人生真的無法知道重點是什麼呢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棻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