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傍晚,打了鐘聲,原本聚集在精進軒的人們開始步離球場。

 

  場上遺落不久前的喧鬧,與大家離開的背影,看著橙黃色的夕陽餘暉,我蹣跚了,寂寞忽然地掠奪步伐。面對生命改變,在路途上我總是徬徨驚慌,踟躕下步該如何踏踩。

 

  遠眺山巒起伏,近黃昏的大崙山令我讚嘆不已。那時,妳走近我身旁,友善地詢問我怎麼了。妳對我笑得好甜,甚至還領著我回到妳房間拿了些橘子,一起坐在球場邊的石頭上享受夕照。而球場只剩下踢著足球的他,與被拉得好長的影子,妳也友善地詢問他,笑著邀請他與我們大啖橘子。

 

  橙黃色的橘子汁流入乾渴喉咽,聲音彷彿被重新轉上發條,我們在夕陽西下的精進軒有了接觸。其實,我們對彼此並不熟悉,卻都對大學的生活感到不適應,與不安的恐慌。微酸的橙橘逐漸甜上我心頭,我們彷彿是認識許久的摯友,將心事都一吐出來,也才讓我知道,原來有那般孤寂滋味的不只是我罷了。

 

  或許,在生命路徑上總是躊躇,卻也可能因此遇見知音。那天下午,感覺夕陽都暖進了心中,也是進入大學生活後,第一次感覺放鬆且愉悅的談天。我想,那樣澄澈的天空下,一直都遺留著橘子皮的味道,與你們給予我的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棻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