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六點半,飯店Morning call,
吳哥窟,早安(。◕∀◕。)

 
 

這幾天早餐都是在飯店一樓自助吧,還不錯吃,
我怕晚點會暈車,所以吃不多(後來發現我錯了囧)。

飯後,就上車準備今日的活動啦(・∀・)ノ
我們先抵達園區門口,
排隊為自己的三日券門票拍照,
這三天進出驗票時都要帶著它(´・ω・`)

(園區門口的石門窄小,因此我們搭小巴逛進去。)


拿到門票離開入口後,我們先抵達變身塔(Pre Rup)♪
變身塔又名「比粒寺」,是用來舉行已逝國王火葬之地,
國王相信自己死後會化身偉大的神靈,因此有變身之喻而得名。
(讓我莫名其妙想到了迪士尼的電影「變身國王」,嗯哼嗯哼XD)

題外話是,柬埔寨本地人進出園區是免門票的,
因此,
景點入口處通常都聚集了好多大人小孩在推銷明信片、觀光書等,
也大概因為這裡是觀光地點,小孩大人都會說簡單中文,
一大群圍過來一直推銷不停地好可怕啊ミ ゚Д゚彡

 

這裡石階大概都是45度角,每階高度大概都快到膝蓋,
爬上爬下需要手腳並用,而且要有不怕摔的勇氣呀(´ω`)
不過難得來,一定要爬上去才行● ω ●

 

第二站我們來到東梅蓬寺(East Mebon)♪
此處為歷代國王祭祀組先的祭壇。

 

這裡比較好爬不高,
比較特別的是四邊共有八隻「穿白襪」的大象石雕(o゚ω゚o)
不知道為何只有小腿部分褪色,看來很逗趣XD

 

第三站我們來到達松將軍廟(Ta Som)♪
這是國王為了紀念當初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東征西討,
驍勇善戰之達松將軍所建。

 

微笑的吳哥佛像也在這裡第一次看到,
我覺得看起來超親切(。◕∀◕。)

路邊看見在畫圖的少年● ω ●
我喜歡別地方找不到的東西,他也畫得好好看,
就很開心地跟他買了兩張畫作ˇˇˇ

 

第四站我們來到涅槃宮(Neak Pean)♪

涅槃宮建於8世紀,供奉婆羅門教。
大水池四邊各連接一座小水池,
池水可通過四座雕有四方位的石像流出,
古代在池底部種滿藥草,於水中自然分解而成藥池。
不過,現在淹水中所以不開放進去參觀(´▽`)

 

第五站來到寶劍塔(Preah Khan)♪
這裡是大吳哥王放置打仗所用寶劍的地方,
也是加亞華爾曼七世國王興建用來祀奉父親的地方。

 

這裡很多小路與岔路,地方大但是不用爬上爬下,
我們跟緊導遊先生的腳步不斷走著。
然後,我想是因為快中午了,
我肚子餓了,上午我喝水又喝得不夠多,可能是中暑了
在參觀後要返回車上時,
我忽然覺得天旋地轉,忽然看不到東西,我就暈倒了……ˊ⊿ˋ
還好團員中有醫生夫妻,
大家也都很好心地幫我脫外套綁頭髮,還餵我喝水吃餅乾……
總之,我休息十分鐘後就沒什麼事了,
麻煩到全團的大家很不好意思就是了(´ω`)(´ω`)(´ω`)

下午一點,我們在天堂飯店(Villa Hotel)吃中式合菜♪

菜色真的很普通,
不過我胃口很好,決定要吃飽飽,不能再昏倒啦

 

飯後,我們今日第六站是塔普倫廟(Ta Prohm)♪
此廟建於12世紀末,特色就是有巨大樹木盤結在圍牆廟門口(。◕∀◕。)

 

據說這裡是電影「古墓奇兵」拍攝地點呢(´・ω・`)

 

第七站我們到了塔凱歐寺(Ta Keo)♪
吳哥窟遺趾群的建築都是先將石頭堆積,才會再進行雕刻,
傳說這塔建到一半時被雷劈中,
國王覺得不祥,就決定不再蓋它,因此塔凱歐寺沒有雕刻。


這裡石梯真是太陡峭,也開始飄細雨,
我跟二姐就決定不爬上去,很可惜囉(´ω`)

 

第八站我們到了周薩神廟(Chau Say Tevoda)♪

這裡不開放進入參觀,剛好這時候雨愈下愈大,
大家飛快地奔回車上,導致我根本對這裡沒印象啦~ヽ(´▽`)ノ

回到車上時,車門口有個小女孩冒雨想賣明信片給我們,
這兩天一直都有看到數不清的孩子,心裏總是酸酸的 ゚Д゚彡
我就決定跟全身濕透的她買5本明信片,
其它團員也都跟她買了好幾本,小女孩看來真的很開心(o゚ω゚o)

 

今日第九站,巴肯山(Phnom Bakheng)♪
傍晚我們來到海拔67公尺的王城,準備欣賞夕陽● ω ●

 

可惜雲層太厚了,我們只看到一些些的彩霞(´▽`)
不過,坐著乘涼看天空,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(・∀・)

 

晚餐則是在奇蹟飯店享用西式套餐ˇˇˇ

大概晚上八點多,我們就回到吳哥王子酒店休息,
結束了在吳哥窟爬上爬下好操的第二天

 



本日時程與花費:
(床頭小費2000柬幣/人)
 06:30吳哥王子酒店(Prince D'Angkor Hotel)
→08:35變身塔
→09:25東美蓬寺
→10:00達松將軍廟(買手繪明信片2張4美元)
→10:50涅槃宮
→11:25寶劍塔
→13:00午餐:天堂Villa飯店中式合菜
→14:15塔普倫神廟
→15:20塔凱歐寺、塔瑪儂遺址、周薩神廟(明信片5本3美金)
→16:15巴肯山夕陽
→17:50晚餐:奇蹟飯店西式套餐
→20:00回吳哥王子酒店休息

arrow
arrow

    小棻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