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八點半起床,早安金門~ヽ(´▽`)ノ




(金湖鎮瓊林部落的風獅爺,就在民宿附近)

逛了逛民宿附近後,早上九點半出發到沙美吃早餐(・∀・)



我吃的好吃蛋餅,20元



早餐前,還去附近買了閩式燒餅,熱呼呼的甜餡好吃




燒餅有甜、鹹兩種口味,一個都是12元。

然後我們還去附近的金高梁手工蛋捲店(´・ω・`)




蛋捲有很多口味,剛出爐溫熱溫熱的好吃
而且老闆自我們一進店裡就一直要我們試吃蛋捲時配茶喝XD
非常熱情的老闆呢ˇˇ

我們大約早上十點半離開了沙美市場,
二十分鐘後抵達金湖鎮的榕園(・∀・)ノ




榕園有許多的榕樹,算是很寧靜舒適的公園吧XD

再往前走的八二三戰史館,介紹陳列了許多八二三戰爭的東西。




我們剛入館時,小姐請我們先去體驗館內的「震撼劇場」,
算是模擬當時砲彈的戰地體驗,時間大約是三分鐘。


本來我還對此體驗有些期待,但是這劇場從頭到尾就是砲彈聲、地搖……
眼前的畫面沒什麼改變,也沒有對話或是故事性的發展之類的……
總之,並不推薦囉ˋˊ

大約參觀一小時後,我們前往「花崗岩醫院」ˇˇ


花崗岩醫院位於金湖鎮夏興村,
是民國69年完工的世界唯一地下坑道醫院,
不過在94年後就不再對外開放,因此我們也只能來看大門ˊˋ

十二點二十分,我們到了料羅灣ヽ(・∀・)ノ





(進入成功坑道前的坦克車,可以爬進爬出的玩耍)

我們進入成功坑道走走ˇˇ


成功坑道是民國52年建成,是海防駐點的坑道。
參觀坑道感覺黑鴉鴉的,又有些潮濕,感覺好妙呢(´ω`)

離開成功坑道就到了陳景蘭洋樓~ヽ(´▽`)ノ




成功陳景蘭洋樓。
據說是金門最富麗堂皇的洋樓,曾是官兵休假中心,
從二樓可以遠眺海景,也就是金門十景中「金湯觀海」。



參觀後也中午了,我們就步行前往附近用餐,
大概下午1點20分我們坐進成功鍋貼店(・∀・)ノ


海蚵煎蛋小份160元,好吃好吃


酸辣湯小份80元,不會太辣還不錯。


香酥排骨小份200元,吃多了會有點膩ˊˋ



鍋貼每粒6元,我覺得太油啦,虧我之前還很期待的說

我們大概下午兩點吃完離開,開車前往太武山(・∀・)ノ


下午2點45分,我們抵達太武公墓。


不過我們沒多停留,只打算去走太武山囉ˇˇ


太武山登山步道鋪設得很平整好走,沿途景色也很不錯ˇˇ


不過登山途中,小花連先生小倆口為了仙人掌刺而冷戰ˋˊ
搞得在旁的我不知所措呀,最後我乾脆就自娛囉


「毋忘在莒」勒石。
似乎到金門都要跟這石頭拍照才行齁XD



海印寺。
沒想像中的漂亮,也因為小倆口在冷戰我就沒仔細參觀了(攤手)

之後我們就回頭走下山,我看到特別造型的垃圾桶才發現有條小徑。
 
倒影塔。
倒影塔因在太武山巔,每至太陽升起時塔影會倒映到水面上,
吸引魚群洄游於塔影之中,故名之。







從這裡遠眺,綠油油的田園景緻一覽無遺,
風景超棒的啦ˇˇ

大概下午快五點,
我們走下了太武山,打算去山外吃晚餐囉ヽ(´▽`)ノ


這家「21金小火鍋」很便宜,味道很普通,
吃完後我還覺得肚子怪怪的……不推薦囉ˋˊ

飯後,晚上6點45分我們逛了附近的夜市。


我們玩了飛鏢射氣球,大家都瞄不太準XD
小花俊皓玩抓娃娃機還吊到圍巾,很幸運呢(・∀・)


晚上七點,大家覺得時間還早,就繞去金城鎮的莒光樓(・∀・)ノ


莒光樓。
建於民國41年,是為表彰有戰功的官兵而建,
因其建造之時適逢推行「毋忘在莒」運動,因此取名之。
館內展覽金門的特產、民俗活動等主題,
它開放到晚上10點,因此可以到此看夜景:)

大概半小時後,我們參觀完了莒光樓,
決定回民宿休息囉,結束我們在金門的第二天(´ω`)

arrow
arrow

    小棻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